close

因為媽媽年輕的時候是美容師,大約國中開始媽媽就給我基礎保養的觀念,從簡單的洗臉、化妝水、乳液、防曬開始,每天早晚都盯著我擦,以前覺得好麻煩,後來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習慣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預防勝於治療,從小到大除了黑眼圈之外,皮膚一直沒什麼大問題,也因為養成了早晚都要擦保養品的習慣,年紀越來越大之後,開發好用的保養品也變成一種樂趣。

我用過的保養品滿坑滿谷,但是真正好用、會持續回購的其實也就那幾樣。

保養就跟化妝很像,一開始會越擦越多,最後會因為長期的使用經驗而一再簡化,留下真正覺得適合的。好用的保養品真的不用多,商人的花樣總是千百種,舉凡保養前擦的前導、各種功效的精華液(美白、抗老、緊緻各種形容詞樣樣都來)、眼霜、頸霜、乳液、日霜、晚霜…我都被搞混了,哪來這麼多複雜的東西啊?

於是最後我留下的就那幾樣我覺得好用的東西,今天介紹一下我早上出門前最簡單的保養流程,都是回購三罐以上的好東西!

先概述一下我的皮膚狀況,我是混合偏中性的皮膚,冬天太乾容易鼻頭脫皮、夏天T字部位容易出油,但不會太嚴重。幾乎不太長痘痘,但因為我長期熬夜所以黑眼圈總是跟著我,臥蠶又特別大,看起來像黑色毛毛蟲攤在我眼睛下面哈哈哈(請忽略我接了一陣子不太乖的睫毛!)

以下照片除了白平衡修正之外都沒有修,呈現真實的肌膚狀況與保養品質地。

這是我早上剛洗完臉之後,通常我早上都清水洗臉,不會另外用洗面乳。

wall-11

這是我的保養/化妝櫃,右邊還有一些屯貨跟面膜,之後再慢慢介紹。

今天先講最簡單的日間保養,我是個手腳很快的人,保養通常10分鐘內搞定,加上化妝也不用20分鐘,改天再來說說快速化妝的流程(接睫毛幫助我省很多時間哈哈,我看是永遠戒不掉了)

wall

這幾罐是我回購最多次的化妝水/保養前導。

雪花秀潤燥精華,我都是趁去韓國的時候買組合或是周年慶90ml,一開始覺得它很雞肋,但是用久了覺得它有助後續的保養品吸收狀況,於是也就一直回購下去。

極潤就不用多說了,大家都知道超好用!去日本一定都多買幾包補充包回來屯的。冬天天氣太冷的時候,濕敷極潤幾天皮膚狀況就會變得非常好。但因為我太懶惰所以都敷幾天又不敷了哈哈

kose雪肌精是美白化妝水中的王者吧,姑且不論美白效果是不是最好的,我認為它的確值得這個價錢(kose特賣會的時候一定要搶的好東西)。夏天拿來濕敷涼涼的也是挺舒服,但是比較乾,冬天我很少用,幾乎都是夏天在使用。

SK2青春露,網友俗稱的神仙水,這應該是我買的第三罐了,一直不間斷地使用。剛開始用沒有覺得它有多神,但停一陣子沒用之後就發現好像膚質沒那麼穩定,簡單來說我覺得它是穩定肌膚的好幫手,但要靠它從地上爬到天堂好像也沒那麼神....質地上偏清爽,也是適合夏天的化妝水,冬天要再搭配其他適合的乳液使用,或是使用青春露後再上極潤也可以。

wall-2

 

 

保養第一步驟先上雪花秀潤燥精華,我大概都擠三下可以擦全臉。

有點漢方的味道,我對保養品的味道沒什麼特別的喜好,但是太香的我都會覺得有點反感。

wall-3

 

 

保養品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足量(這真的要看個人經驗,每個人臉不一樣大,要靠自己實驗出來最適合的劑量),但只擦一點點奢求它要發揮該有的效果,實在是強人所難。很貴很厲害的保養品省省的一直用,原本可以用三個月,撐到半年才用完,但是都沒有成果,反而是本末倒置。

上完潤燥精華之後上極潤(看心情/天氣選擇化妝水,都是那三罐在輪),偏水的質地,沒什麼味道。

通常我會上兩次,如果天氣冷有時候直接濕敷(三分鐘就好)比較省事。

wall-5 

化妝水完就是乳液囉,這罐是我最愛的乳液!

sk2肌源新生活膚霜,從第一代用到現在第二代,依然愛用中。

沒意外的話我大概30歲以前都不會變心吧!已經回購無數罐了,通常買大都送小罐的,我會先把小罐用完,然後把大罐的挖到小罐裡面分裝慢慢使用。

一直搭配著青春露使用,是我覺得很棒的組合,即使我熬夜熬得再兇,一樣可以素顏出門。(我是素顏主義者哈哈)

wall-8 

質地不會太黏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。

wall-9

擦上去之後也不會感覺特別黏膩,這罐令我最讚賞的是冬天夏天都好用,很冷的冬天我也一樣用這罐,不會不夠力,夏天再也是用它。

都是點一點之後推開,用量方面我都不會省,有時候不小心用太多的話,推一推也很快就吸收了,不會黏膩。

wall-10 

今天稍微擦的有點太多,但是推開之後依然不會油膩。

wall-7 

擦完乳液後,上防曬。Allie的防曬我也持續回購,身體(防水那罐夏天去海邊一定要用)跟臉部都是。我個人覺得這瓶比Anessa臉部專用那罐好用,因為這罐比較不厚重而且不泛白。改天再寫我手邊三瓶臉部防曬(Allie.Anessa.Cure&Care)的比較文,我個人是最喜歡這罐。

質地有點像乳液,很容易推開,推開之後稍微會有一點點黏膩,但是還可以接受。

wall-13 

看得出來不會泛白,幾乎沒有潤色效果的一款防曬。妝前打底也很適合,如果有化妝習慣的朋友可以上點蜜粉或是刷點粉餅就很ok了,目前我的觀察結果是不太會跟底妝打架(至少我有的底妝都沒這問題)。

wall-14

 

以上,簡單的前導、化妝水、乳液、防曬(偶爾撲個蜜粉),四個步驟結束我就出門了!大概5-10分鐘就可以解決

最後,因為我家白目貓一直來亂,乾脆讓他入鏡好了。他最喜歡在我保養化妝的時候在旁邊盧來盧去,毛毛,一歲多的美短公貓,我還有一隻黑貓,但是黑貓實在太難拍了,所以很少放他照片哈哈

wall-15

wall-18

 

謝謝各位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